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bob电竞app:桥西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科普活动系列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5-28 11:31: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为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和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让他们逐步掌握应急避险和逃生的基本技能,bob电竞app:桥西区地震局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国、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高级工程师王成凤三位专家来邢,为桥西区干部和师生开展了系统的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工作。

  5月24日起,三位专家先后到bob电竞app:桥西四中、郭守敬小学、幸福源小学、桥西区创业服务中心大会议室开展了四地共六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高建国老师讲的《灾害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组成部分》为该区各级干部上了一次内容丰富生动、见解独到深远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大餐,孙士鋐、王成凤两位老师在学校的讲座中,围绕着“地震来了怎么办?”这一中心,形象易懂地讲述了地球构造、地震发生的原因、如何应急避险与逃生、如何做好宏观异常观察等内容,要求同学们在遇到地震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

  三位专家在邢期间还与申博体育:和桥西区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对bob电竞app:的防震减灾宣传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为期两天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让干部和师生对防震减灾加深了认识,对识别地震等各类灾害,以及掌握应急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技能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提升,通过推己及人、相互带动,全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必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关键词:防震减灾,科普活动,讲座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