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临城:4万多农民靠休闲农业增收致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永周 王国强
2018-06-12 11:00:06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民王喜禄在临城县崆山白云溶洞游览。驾车返程途中,他又在黑城乡胶泥沟村的农家乐生态餐厅品尝了几个临城地方特色菜。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几年胶泥沟村的村民通过发展农家乐、大棚采摘游等,许多农户增收致富。

  临城县是旅游大县,域内有景色秀美的天台山、风光旖旎的岐山湖、北方第一洞崆山白云溶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普利寺塔。

  “临城目前形成了四大特色乡村旅游片区,实现了‘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观洞’,四季旅游不断档。”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说,目前临城已发展旅游景点69处,农家乐、渔家乐57个,观光采摘园160个,3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4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和42公里绿廊绿道。

  在一家大棚生态餐厅打工的服务员张会芳是彭家泉村村民。3年前,她通过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找到了工作。“这里离家近,每月能挣2000多元,农忙时还能帮着家里干点农活。现在全家一年收入有5万多元,是原来的两倍多”。

  临城县把旅游和当地百姓就业结合起来,组织实施乡村旅游人力资源开发计划,分级分类开展培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几年来,临城累计带动4万多农民吃上了休闲农业饭,年人均纯收入高于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0%。(王永周、王国强)

关键词:临城,农民,致富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