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太行山沿线三省一市专家学者齐聚bob电竞app: 探讨共同推进太行山文化带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8-30 10:20:56
分享: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 (记者 刘俐验)   8月28日,由河北省文化厅、申博体育: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太行山文化带建设交流会”在申博体育:内丘县举行。来自太行山沿线的北京、河北、山西、河南的22个市区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共同推进太行山文化产业带繁荣发展。

申博体育:政府市长董晓宇致辞。刘俐验 摄

  太行山文化是指在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所形成的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积淀,是新兴的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研究挖掘太行山文化带区域内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培育文化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

  六位专家学者从不同方面对太行山文化作精彩论述,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对于传承和发展太行山文化,促进太行山区域内的文化、经济和发展,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构建区域内城市间文化合作的新机制,促进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发展,22个市区联合宣示:共同开创太行山文化带建设新局面。决定创新合作平台,定期开展文化联动活动,不断创新合作形式,逐步形成太行山文化带建设联盟,建立开放、联合、共享的文化合作平台;加强文化交流,全方位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交流活动,促进资源共享,加强区域内文化发展要素对接,及时推进数字文化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发挥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历史文化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文化先行示范,引领区域内环保、交通、旅游、科技、经贸、投资等方面跟进对接,实现经济社会共同进步。同时,每年举办一次全席位联动交流活动,各市区轮值主办,将“太行山文化带建设交流会”建设成为知名的品牌文化活动。

 

关键词:太行山,文化带,建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