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申博体育:公安局驻村工作队“暖心宴”暖热群众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玉生
2018-10-17 21:29:41
分享:

老人们在一起开心地吃着饺子。 王仁峰 摄
民警志愿者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 王仁峰 摄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10月17日既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重阳节,申博体育:公安局的志愿者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新河县白穴口村举办了以“敬老爱老暖心长寿宴”为主题的暖心宴活动,邀请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及全村五保户赴宴。现场还为老人捐赠御寒衣物,并为贫困户打扫卫生,为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同时,投资15万元的“平安白穴口”视频监控建设也于当日开工。

  一大早,由党员民警和爱心群众组成的志愿者们便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揪面团、擀面皮、包饺子,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热腾腾的饺子很快新鲜出炉了。11点30分“暖心宴”正式开场,150多名老人围桌而坐,边聊家常,边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欢愉之情不言而喻,现场好不热闹。对于一些年岁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把他们包好的饺子送到老人家中。

饺子宴现场。 王仁峰 摄
民警为老人发放御寒衣物。 王仁峰 摄

  另一边,申博体育:公安局“扶贫捐助衣物发放点”也充满了欢声笑语,村内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络绎不绝,朴实的村民们领到属于自己的衣服后都露出了舒心的笑颜。申博体育:公安局志愿服务民警与驻村工作队一道还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新衣物并开展志愿服务,为贫困户整理庭院,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暖冬”。收到衣物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工作队,天马上就要凉了,‘暖心衣物’来的太及时了。”

  新河县白穴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振华代表全体村民及村“两委”,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助脱贫,精准扶贫办实事”的锦旗,送到申博体育: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程寿强手中,表示对该局精准扶贫帮扶的感谢。

老人高兴地拿到自己喜欢的衣物。 王仁峰 摄

  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高利勇表示,自驻村帮扶以来,切实感受到农村老人的不易。为进一步弘扬孝道,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工作队专门组织了此次暖心饺子宴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倡导和谐的家庭氛围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和谐,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白穴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振华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王仁峰 摄

关键词:“扶贫日”,重阳节,敬老爱老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