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七夕?诗节丨但愿人长久 在古诗词里遇见最美的爱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墨
2019-08-06 16:44:09
分享:

  古诗词中描写七夕节的作品很多,大多与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有关。每个诗人眼中都有不同的七夕,不同的爱情。下面这十首诗词,或喜悦,或忧伤。一起来读一读吧。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小杜笔下的七夕,如同他的诗风一样,清新流丽,给人一种宁静的喜悦。现代的我们,与大自然渐渐疏远了,如果今夜能与意中人一同看看星空,岂不也是一场难得的浪漫?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说到牛郎织女的爱情,当然少不了专擅爱情词的秦少游。“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谁的爱情又不是如此?相逢的短暂,更显出两情的久长。佳期如梦,是彼此的一眼千年。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古往今来,人生代代,哪一处没有无望的相思?“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在这七夕之夜,又有多少有情人彼此无语遥望?此时的相望不相闻,或许也让爱情成了一种永恒。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花开总有花落,相聚总要分离。短暂的喜悦,分别后倒搅起了心绪,添了无尽的忧愁。相逢草草,不如不见!相思宁愿不相见,这种心情,没有深爱过的人怎会明白。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乞巧的风俗由汉代流传下来。在这清凉静谧的夜晚,仰望星空,女子祈祷一双灵秀巧手,男子祈求满腹锦绣文章。在自然的流转中,寄托着生生不息的美好心愿。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有一种相爱叫默默无语,有一种相思叫望断天涯。风也多情,月也多情。多少日夜思恋的苦楚,在相逢的一瞬间,全都消散无踪。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别离,也许原本是一种天意。没有别离,又怎会知道,爱恋的如此执着,思念的这般深切?真正的爱情,就是要偏偏不凑巧,就是要偏偏错过。天意自古不遂人愿。仙家尚且如此,何况人间?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多情人,也是伤心人。小晏的词句,总是充满离愁别绪,令人伤感。“别多欢少奈何天。”一声长叹,千年之下犹然在耳。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那一年,七夕夜半,杨玉环和李隆基在长生殿乞巧,密相盟誓:“愿生生世世为夫妇”。那时的他们,以为天下一切都在为他们的爱情祝福,又怎会想到他们的结局,比牛郎织女更令人痛心。

制图:长城新媒体 林墨
  赏析:牛郎织女年年相会,而人间的有情人也许相聚更难。七夕之夜,仰望牛郎织女星的千千万万双眼睛里,有多少隐忍着泪水,渗透着无奈。

结语:

致敬古今天下所有的爱情。

愿有情之人,

长相知,莫相负。

愿上天有意,

垂降甘露,洒向人间并蒂莲。

关键词:七夕,诗词,古诗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