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记者走基层】内丘:防疫情不误农时 特色农业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翟丽
2020-03-06 19:49:17
分享: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翟丽)近日,内丘县广乐蔬菜合作社种植基地,十几个工人戴着口罩,忙着将成熟的西红柿、西葫芦采摘下来,经过分拣、套袋、装箱,搬上了蔬菜运输车。

  “好嘞,出发!”随着司机师傅的一声吆喝,一整车3万斤新鲜蔬菜,被送往省会蔬菜批发市场。

  “菜不停、人不歇。咱合作社有16个社员,常年用工40多人,带动着周边村上百个农户增收。”内丘县广乐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刘金岗介绍,合作社种植基地占地200多亩,66个温室大棚日产西红柿、西葫芦、双孢菇等蔬菜近1万斤,全部供往省会蔬菜市场。“疫情防控期间,省会蔬菜运输车办理了通行证,每三天来拉一趟菜,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没停过。”

  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内丘县抓防疫不松懈的同时,稳定特色农业生产种植不停歇,县农业、科技等相关部门不断加大种植技术指导力度、协调农资储备、组织农机检修,确保新鲜果蔬正常生产供应,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菜篮子”需求。

  在广乐蔬菜合作社种植基地2号大棚内,一颗颗西红柿饱满圆润、长势喜人,工人段修身忙着清除秧苗上的老叶。“以前两三人合管一个棚,现在一人管两个棚,各自在各自的棚里忙,互相不接触。”段修身说,疫情发生后,合作社也对他们进行了防疫培训,除了要求戴口罩、测体温、不乱走动外,还为他们统一安排午饭,分组、分灶、分餐。

  “控制好温度和湿度,注意防治草莓白粉病。”连日来,内丘县昌盛达生态园的设施草莓产量正旺,县农业局组织技术骨干送技术上门,并通过线上指导、视频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种植户发放农技资料、开展病虫害防治,确保农产品提质保量。

  在广乐蔬菜合作社双孢菇种植基地,部分鲜菇经过晾晒、加工,被制成菌干进行储存。“生长正旺的双孢菇受到了疫情影响,一部分没能卖出。”负责人郭文军说,目前,他们已经通过调低菌棚空调温度,控制双孢菇的产量,“低速生长、有序采收,下一步根据市场需求,随时准备提高产量。”

  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内丘县供销社等相关部门,积极引导种植户开展网络平台销售,组建微信农超对接群、农产品销售群,线上订单、网银支付,线下送货到小区疫情检测站后,由顾客自取,“零接触”销售更好地满足了居民需求。

  “当下正是种香菜的时节,我们60亩香菜全部完成了种植。”内丘县工业园区的方杰农场负责人苏云龙说,“防疫情不耽搁农时,保证今年的产量不减。”

  近年来,内丘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推动特色农产品种植,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程度。目前,全县设施蔬菜种植面积1200亩,年产量达2000多吨,疫情期间,特色种植、春耕备播等农业生产正在有序进行中。

关键词:疫情,特色农业,内丘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