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清树障 打造电力安全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2020-04-14 21:38:08
分享:

  春天来临,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又到了树木快速生长的时节。电力线路周围繁茂的树木,在大风或雨水天气将会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一定的隐患。清树障,成为了每年春季必开展的专项清理行动。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供电所人员对供区的线路、杆塔及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巡查,清理树障隐患,构建和谐“树线关系”,全面构筑线路“安全通道”。

  为了保证清障工作有序高效完成,该公司制定了树障清理计划,根据线路覆盖范围、环境特点以及树线矛盾程度将巡视情况进行分类统计,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树障清理。同时,积极与县林业、环保部门及当地乡镇联系沟通,获取多方理解和支持,促进工作更好开展。

  此外,供电所人员利用巡视间隙,走进村头小巷、田间地头,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单,为群众挨家挨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告知线路通道内植树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科学合理引导植树,减少在线路下侧种植的私人树木的数量,做好事前预防。

  截至4月10日,该公司累计清理树障127处。南和公司还将持续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管辖线路通道的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及时发现、处理隐患缺陷,为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多一道防线,积极构建和谐、安全的供电环境。(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清理树障,用电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