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让早熟葡萄喝足“第一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李争虎 路晓红
2020-04-22 11:21:17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李争虎 路晓红)葡萄种植是申博体育:柏乡县的特产农业,也是该县农村经济的一大特色支柱产业,被评为“葡萄之乡”。而位于柏乡县最南边的小里铺村,则拥有柏乡最大的大棚葡萄种植基地——富源种植专业合作社。  

  富源葡萄种植基地占地150亩,现有大棚74个,拥有巨峰、腾稔、夏黑等10余个葡萄品种,至果实成熟需灌溉约6次,每个大棚单次灌溉约1.5小时,需用电25度左右。开春的第一次灌溉尤其重要,农户会把农肥“根多收”又俗称生根肥,随着这开春“第一水”浇下,保障葡萄藤的后期开花育果。

  “我们要特别感谢咱们供电公司,现在正是浆果的前期,葡萄苗要喝够水。供电公司对我们这个合作社扶持力度太大了。”富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伙人张志敏说。据了解,该合作社新建了几个大棚,刚种上苗,还没来得及向供电公司申请,柏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日常巡视检修时了解到大棚扩建情况,便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供电方案,开通了申请业扩“绿色通道”,现在新架的变压器已经通上电了。

  据了解,富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政府政策扶持、技术支持、柏乡县供电公司重点帮扶的特色农业项目,几年间,带动帮扶小里铺村及周边200多户村民年增收2000多元,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大棚葡萄,特色农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