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bob电竞app:

清河县王官庄镇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王永涛
2020-07-01 16:30:36
分享:

  据bob电竞app:日报讯(通讯员 王永涛)在清河县王官庄镇,各村党支部牵头举办“饺子宴”“爱心大锅菜”“民间文艺汇演”等活动已经成为常态;以户为抓手、以村为基础,开展的文明户、好公婆、好媳妇、好儿子(女婿)、好妯娌、好夫妻等申博体育,更是层出不穷,吸引了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针对农村陈规陋习、婚丧嫁娶、社会治安等方面乱象,镇政府指导各村修正完善了村规民约,尤其是在红白理事上,对烟酒价格、酒席数量、参与人员范围、车辆数量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大大减轻了百姓负担。

  “村里制定的村规民约,对许多不文明行为都有了约束,跳广场舞规定要在村内的文化广场,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事。”几个邻居爱跳广场舞,一到晚上就在家门前空地活动,声音大影响休息。村里制定了村规民约,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了,纠纷更少了。

  同时,该镇还结合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入庭院活动,突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泛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关键词:清河县,王官庄镇,文明乡风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