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bob电竞app:

【凡人微光】交警雨中赤脚执勤 路过市民递上暖心雨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8-12 11:33:00
分享:

  

  【人物档案】

  申博体育:巨鹿县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热心市民。

  【感人瞬间】

  8月6日上午,河北省巨鹿县城区突降大雨,一路口下水道管涌严重。辅警张超栋光脚在雨中指挥交通时,一名女子骑电动车缓缓驶向他身边,给他送来一双雨鞋。张超栋本想拒绝,但该女子硬将雨鞋塞给他,还没来得及说句谢谢,女子已骑车离开。

             交警雨中赤脚执勤,路过市民递上暖心雨鞋。视频监控截图

  【新闻故事】

  “她就把鞋硬塞到我手里,什么都没说,就走了。”回忆起8月6日发生的这一幕,张超栋说,“心里一直暖暖的。”

  张超栋是河北省巨鹿县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今年25岁。事发当日上午8时许,张超栋正在和两名同事在风清路和新华街交叉口执勤。

  “早上出来上班时天还晴着,忽然间就下起了大雨,我们也没准备雨鞋。” 由于大雨来得急,路面一下子形成了积水,没过脚面,执勤点的三个井盖也被大雨冲开。为了保障来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脚穿皮鞋的张栋超为了方便行走,索性把鞋一脱,光着脚站在水泥地上指挥交通。

  “有一位骑着电车的大姐,路过时多看了我两眼,但是雨下得太大了,我也没在意。”谁知,过了不到半个小时的工夫,这位大姐又来到了张超栋的眼前,手里还拿着一双新雨鞋。

  “我当时愣住了,你知道吗?她竟然给我拿了一双新雨鞋,那么大的雨啊,她骑着电车估计浑身湿透了!”张超栋激动地说。

   在这位大姐的一再坚持下,张超栋终于接过了这双雨鞋。穿在脚上,张超栋感觉特别温暖。

  “白色短袖,牛仔裤,好像是短头发,大概30多岁。”这是张超栋脑海里仅存的一点印象,他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这位热心的大姐叫什么名字,但是大姐送的这双雨鞋他会一直留着,这份温暖的善意,他会一直记在心底。

  【记者手记】

  在一座小城里,在一场大雨中,执勤民警为了保障市民通行安全,光着脚站在执勤点守护被冲开的排水口,一位路过的市民宁愿自己浑身淋湿,也要冒雨赶来为执勤民警送上一双雨鞋。他们,成为这个雨季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网友评论】

  @I wish:暖心的一举,温暖了一座城!

  @人生在世: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老张:社会美好,身边的暖心事越来越多!

  @小窑:人民的警察才会得到人民的尊重与爱戴。

  @秋水伊人:暖心人无处不在。

  (长城网记者闫思宇 张艺萌 韩建强 采访制作)

关键词:凡人微光,bob电竞app:,巨鹿,交警,雨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