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民声回音】教师资格证是否为限制招聘条件?省人社厅答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8-28 10:59:28
分享:

  有问题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2020年教师招聘中,未取得资格证的2018届高校毕业生能否报名?”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收到了一位网友的咨询。该网友表示,听说人社部发文规定,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2020届以及2018、2019届高校毕业生不得把资格证作为限制性条件。

  据了解,该网友系2018届高校毕业生,他表示在一处地方招聘中,看到要求2018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没有资格证不能报考,他对文件内容不是很了解,想咨询下,他能否报考?

  对此,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复表示,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司法部 农业农村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知识产权局 bob电竞app: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要求,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bob电竞app: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用人单位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上述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bob电竞app: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教师资格,教师招聘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