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7月下旬至今 河北应急管理系统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行为43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9-05 09:49:11
分享:

  危险化学品。(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7月下旬至9月底,省应急管理厅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等行业领域部署开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共查处非法行为43起,有力震慑了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重点打击无证、证照不全等非法开采矿山行为,违反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有关规定行为,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危化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工商贸行业未依法取得行政许可或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等行为。

  据了解,为了确保活动成效,省、市、县、乡层层进行动员部署,逐村张贴《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行为通告》,公布举报电话,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组织监管人员逐村逐企排查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行为,对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