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中秋如何选购月饼?河北最新消费提示看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9-17 11:33:00
分享:

月饼。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2020年中秋节临近,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消费者发布月饼选购提示。

  标识齐全才可选。购买预包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外包装标签上的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以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购买散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厂家、生产日期或包装日期、有效期、保存条件等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篡改标识内容的产品。

  经营资质要查看。购买月饼时要主动查看该食品经营者是否有相应的食品经营资质。街边小摊小贩销售散装月饼还需具备“防尘、防蝇、防鼠”的三防设施。

  科学食用是关键。多数月饼中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糖尿病、过敏体质等人群,食用前要认真查看包装上的营养标签,谨慎食用。

  投诉维权记心间。购买月饼要主动索要购物凭证。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河北市场监管部门将为大家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关键词:市场监管,月饼,中秋提示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