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民法典小剧场丨离不离?请三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2020-09-19 08:59:10
分享:

  生活中,一些夫妻因为锅碗瓢盆、家长里短、油盐酱醋等小事打得不可开交,直至闹离婚,草率离婚、冲动离婚越来越多……《民法典小剧场》第六集聚焦为何设置“离婚冷静期”制度,该制度的设立让法律变得更有人情、更有温度,对减少冲动型离婚,维护社会稳定将起到非常正面、积极的作用。

  条文解读:我国《民法典》第1077条规定: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前款规定期间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这一规定适用于登记离婚的行政程序,诉讼离婚的由人民法院决定是否适用离婚冷静期。

总策划:杨宝森 邵荃

策划:史风琴 房淑婧 师海涛 苏浩军

统筹:周俊华 赵鹏 郭新丹 李丹

文案审核:赵倩

出镜法官: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赵倩

联合出品: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协办单位: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

承制单位:中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民法典小剧场,离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