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丨魏小茗:大学时光是给少年的一份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颜楠 杨海慧
2020-10-09 15:39:34
分享:

  编者按:“你们所牵挂的是我们曾经牵挂的,你们所珍惜的也是我们一直珍惜并深爱的青春岁月。”光阴如流水涌向年轻的脸庞,学弟成为学长,学妹成为学姐,好多记忆想要留住,好多故事想说给你听……

  本期优秀学姐是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魏小茗同学,她将自己热爱舞蹈、努力追梦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她希望学弟学妹能够把握当下,好好学习,规划未来。

  “感谢舞蹈带给我的蜕变”

  悠扬的旋律响起,舞台上的少女翩翩起舞,灵动轻柔的舞姿令台下观众纷纷折服。谁能想到在舞台上这个自信大方的女孩曾经特别胆小、自卑,与别人说话时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甚至都不敢大声说话。 

魏小茗正在表演节目。本人供图

  “是舞蹈改变了我。六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到舞蹈就爱上了它,它就像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很感谢舞蹈带给我的蜕变,不仅是气质,更是独一无二的自信。”说起自己热爱的舞蹈,魏小茗的眼睛都在发光。

  学舞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魏小茗刚开始接触舞蹈时,软开度不如其他的同学,为此她忍受着比别人多几倍的痛苦去压腿、下腰、劈叉。一节课下来,往往是一身汗水,一脸泪水,肢体拉伤、腰胯受伤、韧带受损都是常有的事。

  虽然起步晚于同龄人,但她一直步履不停、磨练舞技,初中三年间,魏小茗先后通过北京舞蹈学院二级至七级考试,获得了省级舞蹈比赛特别荣誉奖。“每一名舞者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一次次失败,一次次爬起,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我想这就是舞蹈所教会我的,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魏小茗说。

魏小茗正在耐心地教同学跳舞。本人供图

  “让更多的人一直热爱下去”

  上大学后,魏小茗不仅自己练习跳舞,还成为了舞蹈社团里的一名“小老师”,面对和自己差不多的一群学生,她坦言压力特别大,“我很担心自己能力不够教不好同学,还担心同学们自己学业比较忙,导致舞蹈课程无法按时推进……”

  边学边教,魏小茗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舞蹈让我从自卑变得落落大方,敢于在人前展示自己,我很享受站在聚光灯下的美好瞬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舞蹈。”她坚定地说。

  舞社里有同学学舞蹈学得慢,而且总是记不住动作要求,魏小茗便在课下给这位同学补课,把每一个复杂的动作拆分,每一个动作只说一个动作要点,每个动作都教她反复练习,如此反复六个多月。

  “她特别的努力,我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她的身上,但是却收效甚微。有一次,我问她为什么总记不住动作,她告诉我说她很努力在记,回去也会把要求写纸上拿出来反复看,但就是记不住。那一刻,我真的特别崩溃无助,眼泪忍不住的掉下来。”

  哭够了,魏小茗又开始耐心地教这位同学跳舞,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演示。她说“有时候压力实在太大,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知道每个人对舞蹈的天赋不同,或许我的学生不能成为舞蹈演员,但我也会让她一直热爱下去,这就足够了。”

  魏小茗对学弟学妹们这样说:

  大学时光是给少年的一份礼物。我们能够在这里得到自信、知识和更多选择。它像一棵大树一样,能够不断地开花结果。我们春天播种,夏天耕耘,秋天收获,冬天储藏,不断地收获繁花和果实。

  青春可以迷茫,可以犯错,只是别去挥霍。很多人都是这样,来不及认真的年轻,等到明白过来时,却只能选择认真的老去了。大家要相信,迷茫和困境都是暂时的,这是一段为青春而追逐的日子,要勇敢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其实大学四年的时光非常短暂,我希望你们能够把握当下,好好学习,规划未来。在学习之余,去努力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大学里,给自己留下一些弥足珍贵的回忆。

  如果你选择考研,一定要有沉下心来读书的决心和毅力。如果你选择工作,一定要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为自己增加未来被选择的筹码。

  希望你们毕业时,可以毫不犹豫非常自信地说:我在大学里没有留下遗憾,我正在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关键词:青春力量,大学,魏小茗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