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申博体育: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安全保障网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20-10-13 16:24:19
分享:

  今年以来,申博体育:聚焦特殊群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安全保障网,着力破解困难家庭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落实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政策措施。从今年1月起,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年4836元,保障农村低保对象22.5万人,发放资金5908万元;供养城市特困对象182人,发放供养资金16万元;供养农村特困对象2.4万人,发放供养资金1351万元,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积极开展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扩面工作。按时足额发放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于4月份实现统收统支。1—8月份为5834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4528.87万元,为扩围的650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53.63万元,保障了失业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

  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在全国率先建立市级大数据平台,全面构建申博体育:“快速反应、分类施策、精准救助”的防贫防返贫救助机制。对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建立脱贫台账,落实包联责任,整户无劳动能力的924人实施低保兜底保障;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产业扶持2174人,就业扶持589人,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6项标准。同时,排查非贫困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对象18921人次,对951名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给予了临时救助。目前,申博体育:新增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均为零。

  此外,今年申博体育: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中,已有16项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其余也均在顺利推进。(记者 籍明泉)

关键词:申博体育:,民生,保障网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