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经贸大学“开学第一课”指引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10-17 22:50: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近日,河北经贸大学外语部在2020级新生中广泛开展了大学英语“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新生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尽快熟悉热爱校园生活,转变学习方式方法。

  据悉,承担《大学英语》课程的外语老师们从暑假期间开始筹划构思“开学第一课”教学内容,经过近三个月的讨论修改、集体备课,形成了成熟的教案,在全体2020级非英语专业学生中展开了新生的英语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大学英语“开学第一课”教学内容分为疫情防控、责任与担当、我们的大学、课程介绍、师资队伍、学习态度与方法、选修课简介等几个方面,将大学生思政教育与大学英语课程介绍相结合,既掀开了英语课程思政教育有力的第一篇,又为学生大学阶段的英语学习指引了方向。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

  《大学英语》课程开设面广,涉及到学校的每一位非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并将陪伴他们走过大学的成长历程,在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习习惯养成、思维启发培养等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河北经贸大学外语教学部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将“课程思政”活动与公共英语课堂结合起来,润物无声。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将使得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更为系统和全面。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开学第一课,思政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