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河北省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10-21 10:27: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10月20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自10月19日起至2021年全国“两会”结束,公安部门将在全省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深化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确保我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据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全省公安部门将以“排除源头安全隐患”为先手,以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国省道平交路口安全隐患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问题为重点,全面排查梳理,完善警示提示标志、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校车企业以及拥有校车的中小学、幼儿园为重点,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教育等部门,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反复督查等方式,严查车辆定期检验、企业安全教育和动态监控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盯紧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采取超常手段,“清零”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交通违法信息。

沧州交警推行“货车右行”。

  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全省公安部门持续开展“四大行动”,管出秩序管出安全。推进“货车右行”治理行动,与治超工作有机结合,上设施、抓违法、见效果,抓紧突破瓶颈、管出规矩。年底前,每个市和雄安新区都要打造一条贯穿全境的设施齐全、通行规范的“货车右行”示范路,严管路段将全部启用违法抓拍;开展高速公路严管行动,通过视频巡逻、网上报警、执法站检查相结合,严查“十类重点违法”,严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采取异地用警、空降执法等手段,将治理工作向国省道路、农村地区延伸,压缩违法空间、消除管理盲区;全面加强“农村整交”行动,紧密结合农村冬季“农闲”时期交通特点,充分发挥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警保合作劝导站作用,查纠、劝导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非客运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带动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期间,每月5日、15日和25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

  据了解,面对雪、雾和冰冻等冬季恶劣天气,在整治行动中,各地将提前储备足够的应急处置力量、物资、装备,随时做好应对第一场雾、第一场雪的准备;完善与气象部门信息互通机制,辅以不间断的“视频+一线”巡逻,第一时间掌握大雾、团雾、降雪信息,提前预警引导;遇有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一线,全面实施“降速”行动和交通事故快处快清快恢复交通机制。

关键词:交管,河北,冬季,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