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亲哥俩酒后开车换场,中途双双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10-21 10:27: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苗文金)亲哥俩聚餐喝酒,未能尽兴,约定换地畅饮,遂各驾车同去约定地点,谁知半道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依法被处罚。亲兄弟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时受处罚,还真不常见。

  10月17日21时30分许,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友谊商厦警务站民警在土山街与小河路交叉口设卡盘查,号牌为冀DX***F橙色JEEP越野车和号牌为冀DP***Q黑色雷诺汽车沿小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而来。将近盘查点时,两车同时停车不前,形迹较可疑,执勤民警快速向前,例行检查。

兄弟二人畅饮后酒驾,双双被查。

  民警先查前车——橙色JEEP越野车,驾驶人是名男子,自称王某峰,浑身散发着酒气。民警要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峰拒绝配合。这时冀DP***Q黑色雷诺汽车驾驶人走过来,想替王某峰解围。经过询问,过来的男子是王某峰的弟弟王某北。王某北满脸通红,身上也有酒气。民警要求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北也不给予配合。无奈下,民警只得将两兄弟带往医院进行抽血式检测。

  在中途,王某北在民警的开导下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而王某峰经过抽血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体内血液含酒精量为31.1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王某北称,他与哥哥王某峰一同聚餐喝酒后,未能尽兴,宴后哥俩约好同到王某峰附近餐馆继续推杯换盏,要痛饮一番,于是各驾自己的车,一前一后,要去餐馆尽兴。谁料,行至土山街与小河路口被丛台三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民警对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分别给予王某峰、王某北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亲哥俩,酒驾,被查,邯郸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