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省举办第12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吴苗苗
2020-10-27 15:3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吴苗苗)10月24日上午,记者一走进石家庄市第44中学比赛现场,立即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当天,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全省12个分赛场同步开赛,石家庄分赛场就设在石家庄市第44中学。

裁判员线上监控各分赛场的比赛情况。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方式进行,通过设立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实现仲裁智能化。

  本届竞赛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竞赛项目包括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创新赛、WRO常规赛等5大赛项。竞赛活动吸引了全省数十万中小学生的关注,经过各市的激烈角逐,共有409支队伍、1006名选手晋级省赛。

参赛选手石家庄分赛场准备比赛。长城网记者 张嘉琪 

  “我对机器人特别感兴趣,从初一开始就加入了社团,现在每周都参加活动,未来想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石家庄市第44中学初三学生郭慧然虽是第一次参赛,但发挥很出色,“为了这次比赛,我们机器人小组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准备了。”

  在河北省科协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大赛裁判员在大屏幕前紧张地监控各分赛场比赛情况。“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科技创新和探究性学习为一体。”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燕介绍,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可以有效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探究精神,为培养新一代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夯实基础。

参赛选手在石家庄市分赛场操作机器人。长城网记者 张嘉琪 摄

  据了解,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自2009年始,在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项目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成为全省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品牌活动。

关键词:机器人,科技感,智能化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