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bob电竞app:“2020重阳诗会”走进张果老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0-10-27 15:3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5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到来之际,由申博体育:朗诵艺术协会、中共申博体育:信都区委宣传部、申博体育:信都区文旅局、张果老山景区共同主办,张家口长城酿造集团(沙城老窖)有限责任公司、申博体育:传统文化协会、申博体育:信都区委网信办、申博体育:信都区朗诵艺术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登高仙翁山 问道张果老——2020重阳诗会”,走进bob电竞app:古八景之一、bob电竞app:历史文化名山——张果老山,登高祈福、感恩敬老、吟诗诵词、共祝美好!

申博体育:朗诵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李菁、庞国报共同主持诗会。 通讯员 杜立宾 摄

  诗会以《诗意重阳节》《诗韵仙翁山》《最美夕阳红》三个篇章展现了重阳经典诗词、张果老山人文历史、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三个主题,大家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和原创诗歌,重温重阳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中华美德,传播bob电竞app:优秀历史文化。

申博体育:朗诵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朗诵bob电竞app:著名诗人王兰英的原创诗歌《秋登仙翁山》。 通讯员 吕桂安 摄

  诗会上,从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到毛泽东的《采桑子·重阳》,从《仙人洞祷雨有应》到bob电竞app:著名诗人刘庆凯、新吉、王兰英的原创张果老山诗歌,从《变老的时候》到《趁父母还在》《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从古琴演奏《仙翁操》到歌曲《天之大》《夕阳红》,诗歌朗诵、古琴演奏、歌曲演唱交替上演,申博体育:朗协会员李菁、庞国报、郭起浩、梁万杰、睢富强、尹志鸿、孙继芳、徐月江、文嘉、李红芳、邱春秋及著名琴师张琪、学生代表苑嘉焱、陈炜彤、逯笑宇分别上场或朗诵或演奏或演唱,以精彩节目为老年人祝福节日,展现重阳佳节的传统节日文化和中华优秀诗词文化。中国超级搏击王全国副主席、申博体育:精武门搏击俱乐部创始人刘兴民在诗会前进行了精彩的禅舞表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申博体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德广为诗会题写了名称。

bob电竞app: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笑虹朗诵《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 通讯员 吕桂安 摄

  此次“重阳诗会”举办地——张果老山(又名仙翁山)现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bob电竞app:古八景之一、bob电竞app:历史文化名山。景区内有千年以上的国家特级古树唐代古柏12棵及众多名木古树,有唐代文物张果老雕像、唐玄宗召见张果老为其修建仙翁祠的“圣旨碑”及石雕神驴、送子麒麟等众多珍贵历史文物。作为邢州八大胜景之一、张果老的修行悟道之地,张果老山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作为八仙之一张果老的形象在中国更是深入人心,张果老山的传说广为流传,是bob电竞app:深厚历史文化的优秀代表,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bob电竞app:张果老山以深厚的历史文化,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关键词:重阳节,诗会,bob电竞app: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