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bob电竞app:主城区不动产电子证照正式启用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谢霄凌 刁庆伟 张海峰
2020-12-12 14:12:38
分享:

  自12月10日起,bob电竞app:主城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正式启用,其他县(市、区)待条件成熟后也将逐步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据悉,申博体育: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快优化登记证书和登记证明电子化流程,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全力推动电子证照工作。截至目前,已生成《不动产权证书》74247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6916本。届时,权利人可以申请保存电子证照,随时查用。

  “市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包括电子《不动产权证书》和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通过CA认证、日志留痕等多种方式保证了证照安全。权利人可以申请保存电子证照,随时查用。”申博体育:不动产中心副主任刘云霄介绍说。

  据悉,电子证照与不动产登记机构颁发的纸质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不动产的合法凭证。通过电子证照的普及和应用,可以节省市场主体的申请材料、避免纸质材料丢失带来的不便,杜绝假证、伪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行为发生,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目前,申博体育: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抵押人可以凭电子证书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抵押权人领取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后,根据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直接办理银行手续。(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刁庆伟 张海峰)

关键词:bob电竞app:,电子证照,启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