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犇”向新学期!申博体育:各中小学有序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俐验 魏亚慧
2021-03-01 18:57:5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刘俐验 魏亚慧

  3月1日开学季,申博体育:各中小学学生经过一个特殊的寒假,迎来春季新学期。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各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细化措施,强化防控,多措并举,确保师生以最好的状态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3月1日早上8时,在bob电竞app:三中教育集团第一附属小学学校门前,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手持14天健康状况申报表,在老师引导下有序进行红外体温检测,经检测体温正常后方能进入校园。

  据该校校长张英朴介绍,为保障开学防疫安全,学校在开学前14天,全体师生进行了日常体温检测和活动轨迹的记录,组织老师对校园进行彻底消杀,全体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学后,学校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每天两次晨午检,坚持校园每天2次消杀、3次通风,保证全体师生的健康,做到防疫和教学两不误。

  bob电竞app:三中教育集团第一附属小学的学生分享自己在假期的“暖心故事”。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我家隔壁邻居是个大哥哥,在疫情期间,他当起了我们小区的志愿者,每天义务为大家服务,是我的榜样。”在开学第一课上,bob电竞app:三中教育集团第一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分享着自己在假期的“暖心故事”。

  申博体育:第一中学学生有序入校。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申博体育:第一中学老师正在为入校学生测量体温。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3月1日上午8时,在申博体育:第一中学学校门口,学生们正在陆续入校。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门口车辆有序通行,并未出现开学拥堵现象。学生们进校需要出示纸质健康码,并经过体温检测等程序之后才能进入校园。

  “对于这次开学我很期待,见到同学们很开心。另外,开学之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比家里规律,能够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申博体育:第一中学高一一名学生开心地说道。

  3月1日,广宗县第四小学的学生有序进行体温检测、进入学校。

  为确保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平稳、顺利,申博体育:广宗县各学校实施学生错峰返校方案,科学设置入校路线和体温检测安排,细化各项流程,入校师生员工到校门口首先提交(填写)14天健康状况申报表,然后逐人测体温,测体温合格后上班、入学。

3月1日,在隆尧县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医护人员为学生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3月1日,隆尧县144所中小学、245所幼儿园分批次、错时错峰安排学生返校开学。据了解,为全力保障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隆尧县按照“一校一案”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设计报到程序,简化优化报到流程,避免人员交叉聚集。同时,全县各校结合实际情况,精心打造了形式多样的防疫课程,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提高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防疫意识,实现平稳、有序、安全开学。

  在内丘中学门口,内丘县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设置护学岗。 通讯员 乔慧敏 供图

  在内丘中学开学现场,为防止拥堵,内丘县交警大队提前部署,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设置护学岗,为广大学生开学路上撑起了一把“安全伞”。

  为保障学校正常开学,申博体育:任泽区各中小学校提早谋划,从严从实制定防疫措施,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寒假期间对校园实施了封闭式管理,除了必要的值班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外不得入校,目前各中小学多项工作已准备就绪。1月26日,任泽区第一中学师生已陆续开展开学前的核酸检测,学校工作人员正在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室等处进行打扫和消杀,以更加安全和清洁的校园环境迎接同学的到来。教职员工正在检测调试各功能室内设备,确保信息化装备、音体美器材、教学实验仪器等开课后的正常使用。

  新学期,新气象,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之下,任泽区昌平路小学在开学前开展了师生防疫健康培训,科学防控疫情,筑牢师生健康防线。学校首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并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前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科普视频,教育学生全面、科学认识新冠肺炎,做到科学防控。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