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申博体育:邮政管理局全力推进“快递进村”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郭文静 樊英强
2021-04-02 16:18:18
分享:

  市邮政管理局全力推进“快递进村”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行政村快递服务通达率年内基本达到100%

  年底全市新建农村快递服务站点1000个

  因地制宜,实施“一县一策”精准推进快递进村

  畅通“快递进村、农品出村”微循环,打造服务农产品上行的“直通车”

  “今年,全市邮政管理系统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全力推进‘快递进村’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确保今年年底全市新建农村快递服务站点1000个,行政村快递服务通达率基本达到100%。”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敏说。

  今年,全市邮政管理系统将大幅“提标”,进一步拉高标尺、事争一流,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21年,力争全市邮(快)件业务量、全行业业务收入、快递业务量以及快递业务收入4个指标的增速均高于全省的平均增速。

  李健敏表示,在全面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的基础上,“快递进村”工程还被列入2021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我市将按照“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的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确保全市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即可收发快递。

  今后,我市将因地制宜推进快递进村,实施“一县一策”精准推进,加强资源整合,建设县级共配中心、乡级寄递节点、村级综合服务站,主推“快快、快商、邮快、物快、交快”进村模式,打造模式化、系统化、规范化“快递进村”bob电竞app:特色样板。还将开展农村快递服务专项整治,推动农村快递末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畅通“快递进村、农品出村”微循环,按照“打造一批、提升一批、储备一批”工作思路,发挥电子商务、邮政、快递企业网络和渠道优势,扩大寄递服务有效供给,加强与重点农业生产基地、优特农产品产区的对接,为农产品提供网售、包装、仓储、运输等一体化定制服务,打造服务农产品上行的“直通车”。助力全市数字化农业工作,重点打造威县威梨、浆水苹果、太行山板栗、巨鹿金银花、清河山楂等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银铜牌项目。

  “抓落实必须切实‘提质’,进一步创新方法、加大力度,提高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优秀率。”李健敏说,为此,在全面保障寄递渠道安全方面,邮政管理系统将发挥“绿盾”工程建设成果应用,加强“互联网+监管”建设,重点突出视频联网、安检机联网、智能分析等系统应用。还会注重数字挖掘,优化数据算法,有效激发数据要素价值,实现行业数据在邮政管理部门落地应用,提高行业数据治理能力。(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樊英强)

关键词:快递进村,民生实事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