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申博体育: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4-06 18:11:18
分享:

  钱三雄主持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着力推动政法条线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据bob电竞app: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4月2日晚,申博体育: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分析研判工作形势,排查整改问题短板,总结推广亮点做法,推动政法条线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bob电竞app: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法治保障。申博体育: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细从实标准,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扎实做好学习教育阶段总结评估工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定期开展开门纳谏和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4月上旬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统筹安排部署,细化报告事项,落实从宽从严政策;扎实做好组织查处工作,广辟线索渠道,加大核查力度,从严精准问责;扎实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找准病因病灶,做到靶向治疗,用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综合施策、重心下移,全力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要深化基层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深化“枫桥式派出所”、品牌调解室、民调会、“村(社区)法律顾问”、行业性调委会建设,加快建设“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矛盾多元调处信息系统,高效解决基层矛盾纠纷;打造基层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把智慧城市建设的理念方法运用到平安建设中,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开展传统盗抢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抓实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健全网格体系,把基层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和村民代表纳入到网格中来,压实网格员责任,提升网格活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加快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创新重构重塑新型社区,加快形成系统的、有效的、扁平化的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完善对基层“平安指数”考评办法,加强结果运用,压紧压实市县两级部门条线主体责任和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抓实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源头预防,深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做到全覆盖评估、全流程跟踪、全方面倒查;加强风险预警,用活用好社会稳定评价机制,及时发现矛盾隐患,提前落实防范措施,牢牢把握维稳主动权;加强动态管控,开展重大风险隐患集中化解行动,及时有效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存量清零,坚持“真”解决、“真”回访、“真”清零,动真碰硬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政法“4+1”重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以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bob电竞app: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政法“4+1”重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临西县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经验,宁晋县介绍了市域社会治理方面创新建立“1+3+4+N”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经验。今年第一季度平安建设基础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考评排名倒数后两名的广宗县、隆尧县,今年3月份全市信访工作综合排名倒数后两名的临城县、申博体育: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钱三雄,主持,推进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