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申博体育:委书记报道集

申博体育: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4-08 17:12:37
分享:

  4月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开展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书面交流发言;邀请业内专家就碳达峰、碳中和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俊峰,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碳中和与发展转型》的专题辅导,从碳中和问题的由来、碳中和政策出台的背景、碳中和与发展转型、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与实现路径、不确定性分析及对河北省和申博体育:的建议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与意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应有之义,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由之路,是推动bob电竞app: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学习“双碳”相关理论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及早着手研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路线图、行动方案、配套措施,争取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赢得先机、掌握主动。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当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务实行动派,全力探索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的bob电竞app:路径和bob电竞app:版本。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扎实实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全域碳排放量下降。要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加紧研究对水泥、化纤、纺织印染、造纸等“高碳低效”行业的淘汰落后产能计划。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改变能源结构,加速推进工业企业“三代”等工作,进一步压减煤炭使用总量。要坚守“一高两低”门槛和“234+1.5”标准,积极发展低碳新兴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积极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努力形成压碳减排的强大工作合力,形成部门协同、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和人人推崇的文明风尚、行动自觉。要学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bob电竞app: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鼓励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环保,加大环保类民生工程推进力度。要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让碳达峰和碳中和入脑入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