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申博体育:五院专家提醒:老年糖友,请慢慢入春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冯元冲
2021-04-08 18:00:22
分享:

  最近天气越来越暖和了。俗话说:“百草回春,百病发作”。春季是疾病的好发季节,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春季好比是个险要的“关口”,调摄不当,很容易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相反,重视各方面的保健,则能使病情稳定,平安度过“多事之春”。那么,要如何远离血糖的大幅度波动,安全入春呢?申博体育:第五医院糖尿病老年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丁玉洪提醒老年糖友不妨记住四个字:“慢慢入春”。

  1.慢慢起床。醒来后不要急于坐起,鼓励“赖床”两分钟,让身体“醒透”,靠在床头两分钟,再在床沿坐两分钟,保证血压、心跳与脑供血的稳定。

  2.慢慢吃饭。每顿饭进食时间10~20分钟,每口饭嚼10~20次,吃饭时细嚼慢咽,不但有助于消化,还可以避免餐后血糖偏高,引起血糖波动较大等后果,饭前可适当喝点温水,防止进食过多造成消化不良。

  3.慢慢锻炼。选取场地开阔、平坦,通风性好的地方进行外出运动,运动时带点糖果等,一旦出现不适及时补充糖分。体育锻炼要量力而行,慢慢开始慢慢结束,做好热身及整理。

  最后再次提醒您,早春时节,冬寒未消,老年糖友应做到晚间早些卧床休息,早晨稍迟起身,等待日出再外出活动,以避开早晨寒冷的刺激。同时还要做到规律饮食,慢慢吃饭,避免血糖波动过大。适当慢慢增加体育锻炼,实现增强机体免疫力,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平稳控制血糖的目的。(冯元冲)

关键词:bob电竞app:,老年糖友,入春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