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

申博体育: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郭文静 王门通
2021-04-12 11:54:32
分享:

  据bob电竞app:日报讯(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王门通)记者从申博体育: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申博体育: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收入增幅逐月提高,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03.5亿元,同比增长2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9亿元,占预算计划的34.7%,超时间进度9.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0.4%。

  在申博体育: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大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积极落实各类纾困惠企政策,全力做好为企业和项目服务的“金牌店小二”,着力加强财源建设,全市税收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为财政收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一季度全市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1%,其中,主体税种中,增值税增长26.3%、企业所得税增长17.1%,有力拉动了全市财政收入增长。各级财税部门认真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开展财政收入春季专项行动,加强对财政收入总体情况、重点产业行业、百强纳税大户和重点税种税收情况以及非税收入情况的科学预测、分析与监控,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此外,财政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0.7亿元,为调整预算的26.5%,超时间进度1.5个百分点。其中,民生支出完成115.6亿元,占总支出的82.2%,各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下一步,全市财政部门将认真研究中央和省支持方向,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直达资金和债券资金支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和纾困惠企政策,修订和完善以“亩均论英雄”为统领的财政经济政策体系,进一步明确各领域财政扶持范围、标准、方式等要素,统筹财力给予全力保障。

关键词:财政收入,“开门红”,申博体育: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