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bob电竞app:广宗:技能培训促就业 劳务输出促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0 17:56: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雅 牛艳艳)日前,一辆载有17名劳务输出人员的大巴从广宗县人社局门口出发驶向北京正点家政集团有限公司,这17名劳务输出人员将在接受岗前培训后从事母婴护理、小儿推拿、养老护理等职业,输出就业后将实现增收5000-12000元。

  今年以来,为推进城乡居民实现就业增收,广宗县人社局打出一系列就业“组合拳”,通过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举办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三项举措确保城乡居民“业有所从”,提高城乡居民就业收入。

  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广宗县人社局不断加大劳务输出工作力度,加强与京津石、长江经济带等经济发达地区劳务协作,提高劳务输出和就业质量。截至目前,广宗县已经与重庆新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bob电竞app:分公司、青岛众联江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今年共实现输出就业21人,就业地点涉及北京、浙江、青岛、烟台等省市。

  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广宗县人社局结合市场及劳动者个人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式烹调、电工焊工、育婴员、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通过技能培训增强劳动者就业技能,提高其就业市场竞争力,助力城乡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广宗县人社局共开设电工焊工、中式烹调、西式面点等工种47个线上培训班,共计2194人参加了线上培训,475人参加了线下培训。

  举办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广宗县人社局积极利用“互联网+就业”工作手段,通过“广宗就业招聘微信视频号”,积极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前期通过村级协办员在全县213个行政村微信群积极宣传推广,提前发布直播岗位,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一部手机找工作。目前共开展直播带岗4次,4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其中天津、浙江等外地企业8家,提供招聘岗位3000多个,直播观看人次达1.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380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