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河北bob电竞app::实施管网“手术” 疏通城市“静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刘艳军
2021-04-20 17:56:38
分享:

申博体育:城管局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淤工作。 刘艳军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刘艳军)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申博体育:区防汛工作,减轻汛期内涝压力,申博体育:城管局市政维护处自4月上旬起,全面启动汛前清淤工作,对市区32条主要街道雨水管网进行“手术”,打通管道“堵点”。

申博体育:城管局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进行下井清淤工作。 刘艳军 供图

  在此次雨水管网清淤作业过程中,该处采用“人工+机械”的作业方式,组织清掏人员对具备条件的雨水设施实施下井清理作业,利用吸污车、抓斗式清淤车对难以人力清掏的小口径管道进行清掏,打通管网淤塞,提升管网排水能力,缓解汛期内涝积水问题。清挖完成后,按照“淤泥不落地”原则,及时清理路面,做到人走场地清。同时,采取分段作业、错峰施工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截至目前,已完成红星街、守敬路、兴达路等街道清挖工作,累计清挖雨水井1200余座,收水口1600余座,清挖淤泥160立方米,全部工作预计5月中旬前完成。

关键词:防汛,清淤,市政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