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临西: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谢晓燕 王露橦 何连斌
2021-04-28 10:52:15
分享:

  一季度,临西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51.1%,全市排名第3;规下工业增加值增速为40.1%,全市排名第2;亩均税收增速为70.13%,全市排名第4。

  近年来,临西县把招商选资作为生命线,把项目“双进双产”作为牛鼻子,守牢“一高两低”标准,推进“延链、补链、强链”,以投资结构优化推动发展质量提升。向上看,对标中央和省重大发展战略以及重大项目包、资金包、政策包,积极开展对接;向外看,发挥驻外招商小组“前沿哨”作用,盯紧京津冀和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的重点行业,推动菌菇深加工、生猪屠宰及深加工项目落地;向内看,挖掘光明、中伟卓特等现有项目增资扩产潜力,持续加大“临商”回归对接力度,储备建设了一批“大好高优”项目。

  今年以来,临西县又全力打造“审批最快、流程最优、见面最少、效率最高、监管最准、服务最好”“六最”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临西态度”再升级和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打造一流的投资、创业和发展环境,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临西县出台完善了重大项目引进优惠政策,县财政设立高质量赶超发展产业扶持资金,用于激励和扶持符合政策的项目和企业。同时,重点支持新引进的符合县主导产业规划、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轴承及中高端制造业、数字经济、楼宇经济等。在项目审批建设中实行备好一块“标准地”、签订一份“承诺书”、选派“两个专员”队伍、织密信用监管网,建设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库,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全程协办。

  一季度,临西县全力提升企业“亩均效益”,先后培育广鑫轴承、玉兰超细矿粉两家企业入统规上。引导14家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14项、计划总投资23.9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个。有效处置7宗共计740.95亩“三未”土地,提升了全县土地综合利用率。(记者 谢晓燕 王露橦 通讯员何连斌)

关键词:临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项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