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醉驾入刑十周年 bob电竞app:公安交警发布十起醉驾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黄鹏
2021-04-28 19:28: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黄鹏)今年5月1日是自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增设“危险驾驶罪”以来“醉驾入刑”的十周年。近日,bob电竞app:公安交警对外发布了十起醉驾典型案例,提醒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安全驾驶,平安过节。

图片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十年来bob电竞app:公安交警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一大批醉驾案件被查处,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喝酒不开车”的良好社会风气正在逐步形成;十年来bob电竞app:公安交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工作要求,加大警力投入,创新治理方式,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集中整治、区域联治相结合,定点查缉与流动执法、精准拦截相结合,坚持白天、夜间不间断、无盲区、全管控,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十年来bob电竞app:公安交警通过路面整治与宣传教育,在全市开展“零酒驾”单位、乡镇、街道创建,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十年来,申博体育:共2919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刑。

  假期将至,道路安全关系你我,醉酒驾驶后患无穷。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以拘役,并处罚金。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关键词:醉驾,交警,案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