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一起旅“邢”:大峡谷感受自然风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2-09-28 18:16:26

  bob电竞app:有这么一条风景线,

  在华北平原独树一帜,

  盛夏已至,生机盎然,

  坐落此处,赏尽万千美景,

  山峦起伏,湍流击石,

  巍峨太行山,

  bob电竞app:大峡谷风景这边独好。

图片

  巍巍太行山,绵延八百里,

  八百里太行八百里景。

  雄伟的山峰,湍急的河流。

  山崖、瀑布、人文风情等随处可见。

图片

  太行山,自古就有八处著名的水口、峡谷、隘口,并称为“太行八陉”。太行八陉,即是穿越太行的8条咽喉通道,又是千峰耸立、山岭交错的军事关隘,自然也少不了鬼斧神工的大量峡谷地带。

图片

  位置:河北省申博体育:信都区路罗镇贺家坪村

  bob电竞app:大峡谷不是一条孤立的峡谷,而是一个由24条峡谷组成的峡谷群,其中长度超过1000米的多达8条,是太行群峡中的一大奇观。奇峡、峻峰、飞瀑是bob电竞app:大峡谷最有名的三大特色。

图片

  这里被评为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结伴同往,享受大自然的清凉,感受不一样的风光。

图片

  景点介绍:bob电竞app:峡谷群当前可游览的峡谷共五条,分别为长嘴峡、流水峡、黄巢峡、竹会峡和老人峡。

  长嘴峡:景区的第一条峡谷“长嘴峡”,俗称“一线天”,也叫贺坪峡,因前面的村名而得名。峡长800米,宽20米,两壁高70余米。谷底奇石遍布,溪水长流,地势十分奇险。这里终年不见阳光,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

图片

  老人峡:因峡谷山势平缓,非常适合老年人行走而得名。这里有大片的原始次生林,进入林中树木遮天蔽日,凉爽异常,是一处休闲度假的好地方。顺着脚下潺潺的流水继续往前走,就是景区三奇中的一奇:老龙潭瀑布。流水峡的千万年流水冲刷出数不清的太行年轮,在王帽峰下形成了深不可测的石瓮水潭。山泉水奔流至此,从石瓮中回旋喷流而去,形成眼前的瀑布,在这里观赏,会有一种凉风袭人,似入仙境的感觉。瀑布落差30余米,似一道白练从半山腰飞腾飘落,被风一吹,似千万朵玉兰,落到潭里,立刻化成一缕水雾。每逢雨季,水大瀑急,势如千军万马。瀑布下端的水潭叫“老龙潭”,是由瀑布冲成的,深6米,水质清澈。待到严冬,瀑布结冰,由于流水的冲击,常常形成中间空外面结冰的巨大冰柱,远看像白色的冰山,近观却又散发着蓝光,令人叹为观止。

图片

  流水峡:长3000米,宽20米,高70米。峡中清水长流,鸟语花香,曲曲弯弯的陡壁上有众多的石崖、石龙、蜂窝状石洞,千姿百态,变化多端。在地质学上,这些大峡谷有一个名词叫“节理”,俗称“裂缝”,也就是在地壳的抬升过程中,这些裂缝经过数万年乃至亿年流水强烈下切,久而久之,形成此峡谷。此峡比较宽阔,溪水长年不断,峡道弯曲,水随山转,是龙门川的水源,景区将在上游建个大水库,定时放水,进行水上漂流。

图片

  黄巢峡:是景区的精髓,景色最为迷人。峡长4000米,一般宽1到2米,最窄处只有十几厘米,壁高150米,这里红岩绝壁,险峰对峙,黄巢曾在此聚兵起义,抬头仰望,青天一线,俯视脚下,水流不断,相隔不远便有一道瀑布,溪水清澈见底,清凉透骨。峡道里相隔不远,就有一石卡“喉”,每卡一处便是一道瀑布,每道瀑布下面都有一个大小不同的小石潭,深则几米,浅则1米。每逢雨季,瀑布成群,非常壮观,那时别说人走,就是猿猴也难以攀爬,真是“峡道难,难于上青天”。

图片

  竹会峡:峡长3000米,平均宽约10到20米,高70余米,植被覆盖率高,有大面积原始次生林,有多种野生动物和鸟类。每至阳春三月,山桃花、山杏花开遍山野,这里山花烂漫,绿叶相间,恰似世外桃源,同时这里也是野生中草药的生长地,有人参、当归、何首乌、柴胡、黄连等上百种中草药。

图片

  bob电竞app:峡谷群地质公园是地质、地貌、气候、水文、土壤、生物六大要素相互依存、相互制约、共同构成的自然综合体,纯属天然赋存的,由于地理纬度、海陆分布、地形、地带性和非地带性的因素影响而形成的地形地带的差异,这些差异形成了千姿百态的不同地貌,bob电竞app:地质公园岩石类型齐全,地貌多样。景观奇特的花岗岩类型、丹霞类型、岩溶山水类型都能在地质公园中找到。

图片

  开放时间:08:00-17:00

  bob电竞app:峡谷群自驾车路线

  bob电竞app:北方向:京深高速至bob电竞app:北下,沿bob电竞app:北外环、西外环至(bob电竞app:到山西左权)邢左线,再向西,沿途无收费站,过路罗行至小庄口(里程碑55.7公里处),即有指示牌指向景区,约8公里抵达太行奇峡群景区。

  bob电竞app:南方向:京深高速至bob电竞app:南下,至申博体育:新兴大街(东西方向)一直向西,沿途无收费站,沿邢左公路行至罗小庄(里程碑55.7公里处),即有指示牌指向景区,约8公里抵达太行奇峡群景区。

  bob电竞app:峡谷群乘车路线

  专线车:

  bob电竞app::早6:20 新世纪广场南口(襄都区) 早6:40 育才小学对过(信都区)

关键词:大峡谷,风光秀美,bob电竞app:
责任编辑:刘俐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