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任县:“筑巢引凤”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颜征华
2020-05-18 17:51:40
分享: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颜征华)日前,河北农业大学专家组一行9人就农业产业化发展、储备林建设对任县进行了全面考察,随后双方共同为“河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河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这标志着河北农业大学与任县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利用自身产业、资源、区位等方面的基础条件,建立产学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依托河北农业大学的农业科研力量和技术团队优势,把科研技术、人才资源、实验设备等转化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做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文章。”任县副县长张焕君说。

  创新人才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县校”合作是任县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三创四建”活动中,任县创新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制定出台《bob电竞app: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工作方案》,在加快培育本土人才的同时,积极开展百家高校进任县、百名博士进任县、百名博士后进任县、百名教授进任县、百家名企进任县“五百工程”,通过搭建大学生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科研创新平台等高端人才引进平台,开拓高端人才引进渠道,努力为创新发展培育“人才智库”,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源动力。任县在瞄准高校、科研院所的同时,启动实施“百家名企进任县”招商聚智工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网络技术开展屏对屏“云招商”,走出去、请进来开展面对面实地招商,引进央企、民企500强等知名企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为科技创新、传统产业升级、新经济业态发展引入科技、智力支持。

  为了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留住人才,任县提供金融支持、科研资金支持、购租房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为人才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同时,梳理完善人才行政服务审批事项目录,推行“互联网+人才服务”,提升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水平,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和网上反馈,提高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任县已与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围绕人才交流、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成果推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开展线上“云招商”活动3批次,开展线下招商活动20余批次,为38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颁发了聘书。

关键词:任县,人才战略,发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