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申博体育:交通运输局:践行低碳理念 打造绿色机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虹
2023-10-26 17:20: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虹)近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bob电竞app:公布2021、2022年度节约型机关示范案例名单的通知》,申博体育:交通运输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获评2021、2022年度节约型机关示范案例。

  近年来,申博体育: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节能减排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相关工作,扎实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助力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该局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出租车车顶广告等多种渠道加大资源节约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共创节约型机关的浓厚氛围。不断建立和完善公共机构节能各项规章制度,包括节电、节水、能耗统计、绿色消费、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在完善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切实加强节能工作日常巡查和管理。扎实开展相关节能改造,把降低能耗支出落到实处。

  在节水方面,完善计量器具,加装水表16块,实现机关用水分级计量,各办公区全部采用节水器具,安装雨水集蓄装置,采用喷灌滴灌绿植等措施进一步节水,以创建促节水实效;在节电方面,为改善电力系统的能源消耗问题,邀请国家电网专业技术人员对箱变配电柜进行现场调研并出具诊断报告,对该局大院变电柜进行分路分项改造,加装电表20块,增加无功补偿,减少供配电系统的无功消耗;同时大力进行灯具节能改造,适当减少照明灯具数量和功率,优先选用更高效的节能灯具,并对停车场、楼道灯具加装定时开启装置或感应开启装置,杜绝“长明灯”现象;在垃圾分类方面,制定了全局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按照办公楼外场所、办公楼内公共区域、办公室、食堂分别设置了四分类、三分类和两分类垃圾桶,增设、更换分类垃圾桶70余个,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公示栏和宣传标语,增设、更换各类标志标牌400余块,在机关食堂张贴“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节约宣传标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光盘行动践行者。

  今后,申博体育: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健全长效机制,提升节能降耗水平,不断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系统在践行节约理念、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的率先垂范作用,引领绿色低碳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交通运输局,节约型机关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