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bob电竞app:学院获批一项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盈利
2024-04-07 17:58: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盈利)日前,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bob电竞app:学院的“绿色化工虚拟仿真创新实验中心”项目被认定为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彰显了该校在虚拟仿真教学领域的成果和创新精神。

  “绿色化工虚拟仿真创新实验中心”建设立足bob电竞app:龙头企业生产,依托旭阳集团煤化工生产线和玉锋实业集团生物制药系列工艺,结合课程培养方案与地方产业特色,分为沉浸式虚拟仿真实训室、全息仿真实训室、数字孪生体验互动中心、虚拟仿真研创中心等区域,能够设计智能化绿色虚拟工厂,定制开发绿色工厂实训项目。

  bob电竞app: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持续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依托河北省煤化工与分析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综合素质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辐射作用。其中《聚乙烯工艺流程仿真实验》课程被评为省级一流虚拟仿真课程,《新形态数字化背景下化学实验教学知识图谱构建与AI教学应用》获河北省高校实验教学研究项目立项,近5年来材料与化工学科学生荣获3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励。

  bob电竞app:学院“绿色化工虚拟仿真创新实验中心”的成功获批,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创新精神的认可。这一荣誉的获得,也标志着bob电竞app:学院在“智慧邢院、数字教学”方面迈出了坚实而有力的一步。今后,bob电竞app:学院将以实验教学数字化作为高等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机制创新,推进应用共享,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提升。

关键词:bob电竞app:学院,虚拟仿真教学,课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