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bob电竞app:宁晋:多点发力 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冲 李国丽
2024-04-11 12:03: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世冲 李国丽)“您办一项业务需要多长时间?办事人员是否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近日,申博体育:宁晋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县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窗口单位涉企工作作风情况。

  今年以来,宁晋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聚焦营商环境重点堵点难点问题,多点发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廉动力”。

  打通堵点。该县纪委监委制定监督清单,围绕政务服务、涉企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室组地”常态化监督。畅通“信、访、电、网”四重信访举报渠道,多渠道收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问题。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建立起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在党风政风监督室设立“梗阻办”,靶向纠治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祛除痛点。坚持“激浊扬清、扶正祛邪”治理理念,严查快处职能部门及其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执法检查等工作中吃拿卡要、懒政怠政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并将查处的典型问题,制作成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片,通过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力求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打造亮点。以解决经营主体和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问题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联系市场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19个单位180个内设股室或下属单位开展创建“阳光股室”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营商环境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营商环境,纪委监委,宁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