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申博体育:国省干线公路春季绿化全面展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倩梅
2024-04-11 18:22: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倩梅)连日来,在国道G107线申博体育:北外环立交桥段,养路工人正挥锹铲土,挖坑植苗,进行春季绿化补植。

  “这个地方距离铁路比较近,为了保障铁路和公路通行安全,不适宜种植高大的乔木树种。我们选择了常绿树种蜀桧,后期通过修剪等管护措施,树种高度不超过4米,形成一个种植间隔1米,长约1公里的绿色屏障。”现场负责绿化的申博体育: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绿化部副部长赵治国告诉记者,外侧花池内可以选择易成活、耐修剪、易管理的沙地柏树种,预计种植6.5万株,增加绿色覆盖。

  今年,申博体育:交通运输局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国省干线公路春季绿化工作。该局因“路”制宜,分路段、分地形开展科学补种增绿,以大外环环线、国道G107线北出市口和邢峰线西南出市口等重点路段为样板,形成连续、可观赏的环形绿化区域。重点对大外环全线特别是7个立交桥互通进行高标准绿化改造,在原有绿化基础上,见缝插针找不足,科学设计提亮点,打造“路有景、树常绿”的公路景观效果。

  此外,该局全面加强公路现有绿化标准化养护,加大后期养管力度,提升全市公路绿化品位。“我们对西外环连接线、国道G107线东庞路口至石邢交界、国道G106线全线的杨树进行更新,增加常青灌木和草本花卉的种植数量。同时加强督导,建立台账,指定专人每日汇总完成情况,在补植过程中,我们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加强后期管护,及时浇水、除草、防治病虫害、保证成活率。”申博体育: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绿化部部长赵怀武说。

  今年,该局还围绕加速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对邢和线、邢昔线、国道G340线、邢峰线等通景公路进行绿化提升,进一步拓展“交通+旅游”模式,高标准打造西部山区旅游公路。

  “截至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已增加乔木1.5万余株、灌木26万余株,力争4月底前完成新植乔灌木33万余株,确保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到100%。”申博体育: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绿化部部长赵怀武说。

关键词:绿化,交通运输,道路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