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申博体育: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为bob电竞app:学院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1-07 09:26:47
分享:

  钱三雄为bob电竞app:学院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11月5日,在bob电竞app:学院图书馆报告厅,申博体育:委书记钱三雄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为题,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课。bob电竞app:学院党委书记侯贵星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报告会上,钱三雄与师生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他说,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认真学习中华民族1840年以来的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与实践,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

  “感悟信仰的力量,要靠信仰点亮人生和事业的‘灯塔’。”钱三雄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指引青年学生成长进步的人生灯塔。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筑牢信仰信念之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踊跃投身社会实践,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钱三雄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我们bob电竞app: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古城,也是充满机遇、潜力无限的新兴城市,市委审时度势,提出了推进bob电竞app: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奋斗目标,确定了“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目标,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抓落实、大干实事,需要“卧牛城”的人动起来、跑起来、奔起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信念,将自己的梦想与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bob电竞app: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事业中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钱三雄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一定要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使命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发奋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知行合一,在社会大课堂中锻炼和提高自己;要勇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抓住时代特点,不断开阔视野,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勇往直前,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要时刻锐意进取,牢记“忧劳兴国、逸豫亡身”的道理,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用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要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养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

  钱三雄说,青年学生即将走向社会,一定要牢记“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做品格光明的人,确保精神状态持续向上向好;要珍惜每一个岗位,用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认真把工作做好;要善于在岗位中发现机遇、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在同样的岗位上做出不一样的成绩;要尊重领导和同事,在尊重他人中赢得他人的尊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有贪腐之心、弄虚作假之心,牢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走好人生的光明大道。

  在报告会结束之际,钱三雄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向全市高校和高校教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高校思政课的重大职责使命,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让学生爱听想听、真信真懂、心服口服;要坚持敬业奉献,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尊敬,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努力成为学生们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bob电竞app:学院学生代表、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报告。(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市委书记,bob电竞app:学院,思想政治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