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申博体育:委书记报道集

申博体育: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来源: 申博体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2022-02-19 14:15:57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葫芦岛市和苏州市疫情依然持续

申博体育: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冠确诊病例22例(呼和浩特市21例、包头市1例),辽宁省葫芦岛市9例,江苏省苏州市4例,广东省4例(深圳市3例、东莞市1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申博体育: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一、积极主动报备

  近期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辽宁省葫芦岛市、江苏省苏州市等疫情发生地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邢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出行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尤其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坚持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

  外省市来邢人员和外出返回人员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以备查验。来返邢后,主动到医疗机构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状况,如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风险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日常防护

  广大市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到不松懈、不大意。减少参加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政策,避免接触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申博体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18日

关键词:申博体育:,疾控中心,提示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