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bob电竞app:

高建斌被追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陈光
2024-01-24 18:21:41
分享:

  近日,在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大会上,市经开区勇救落水孩童壮烈牺牲的高建斌被追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高建斌,1993年出生,牺牲前为bob电竞app:广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职工。2022年9月12日中午,1名十多岁的男孩在七里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的高建斌目睹后立即上前救人。在营救过程中,高建斌也不慎落水。湍急的水流将他和孩子一起冲走。危急中,高建斌托住孩子大腿,使其头部露出水面,随后用尽力气把孩子推向岸边。孩子最终获救,而高建斌因体力不支溺水身亡,年仅29岁。

  近年来,市委政法委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认定宣传、优抚保障等工作,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塑造推广“厚朴善美,勤奋自强”城市精神,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bob电竞app:、法治bob电竞app:。截至目前,我市在册见义勇为模范人物有289人,其中,国家级2人,省级57人,市级38人,县级192人。(bob电竞app: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陈光)

关键词:见义勇为,高建斌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