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河北柏乡农民喜庆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刘杨
2018-09-23 17:52:09
分享: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记者 贺宏伟 刘杨)“锣鼓喧天庆丰收,乡村振兴奔小康。”9月23日是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柏乡县举办千面锣鼓庆丰收表演,民俗表演、乡村旅游、农产品展销等热闹非凡,农民们赶起了丰收大集,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柏乡县举办千面锣鼓庆丰收现场。周媛 供图

  在柏粮小镇,美丽乡村游、农民工技能大赛、地方美食品鉴、农事体验等活动异彩纷呈,农民们还自编自演了快板和舞蹈,唱出了农民丰收的喜悦,舞出了农民奔向小康生活的信心。

柏乡县举办千面锣鼓庆丰收现场。周媛 供图

  农民丰收节正值中秋假期,来自北京、山西、山东等地的游客纷纷来到柏乡,被这里的农特产品所吸引。“柏乡是中国牡丹文化之乡,牡丹精油具有抗氧化作用,有益于延缓皮肤衰老,所以特意买了两瓶。”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李慧琳说。

  在农事体验区,小学生们实实在在地当了一把农民。只见他们一人拿个小竹筐,钻到玉米地里掰棒子,一会儿功夫就抱着满满一竹筐玉米回来了。“我真正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了,以后我会珍惜每一粒粮食。”申博体育:马路街小学的王梓童说。

柏乡县举办千面锣鼓庆丰收现场。周媛 供图

  螺旋无人喷防机、大型旋耕机……中化农业柏乡技术服务中心也趁着节日将大型农机具展示给农民。该中心负责人说:“我们将采用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在柏乡打造一流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为农户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帮助农民实现增收。”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对于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来说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曾会同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广泛搜集民意的基础上共同提出建议设立“农民节”。

  “农民是我国最大的一个民众群体,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必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尚金锁表示。

关键词:欢庆,农民丰收节,柏乡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