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申博体育: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 助力文明创建共筑美好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4-09 12:13:44
分享: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记者 魏亚慧)4月7日,申博体育: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倡议书全文如下:

  尊敬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也是bob电竞app: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之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攻坚目标,体现了建设文明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bob电竞app:的坚定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发挥表率作用。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大局意识,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对于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进而推动bob电竞app: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当中。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强化主动作为意识,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讲解员,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宣讲政策,释疑答惑,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推动形成全民共创的生动局面。

  二、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创城工作的实践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皆有责,人人须尽责。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影响力,自觉发挥带动引领作用,积极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遵守秩序、文明言行、诚信友善、爱护环境,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明社区、文明企业、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参与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开展志愿服务,自觉规范个人行为,主动抵制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三、依法履职尽责,当好创城工作的推动者。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自身职能作用,按照全市创城工作总体部署,勇于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督导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坚持“文明创建、创城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等平台,广泛听取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使文明城市创建更加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努力实现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位代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美丽城市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bob电竞app:,倡议书,文明创建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