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清河县“快递小哥”变身城市志愿者 助力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军 胡萌萌
2020-05-11 18:25:07
分享:

  清河县为“青骑志愿服务点”授牌。王军 供图

  长城网bob电竞app: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军 胡萌萌)5月11日,“青骑志愿服务点”授牌暨助力创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清河县举行,百余名快递员以志愿者的新身份加入“青骑”志愿服务队。他们走街串巷,排查隐患,成为该县创城道路上的新“触角”。

  据悉,“青骑”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5月,“快递小哥”充分利用快递网点遍布全城的优势,借助网点、车辆、人员等资源,多种方式全面主动地推进创城宣传,传播文明,传递社会正能量,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今后我除了是一名快递员,也是一名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中通快递员小郑对此深感自豪。现在快递小哥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的组织性并不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交警大队为他们免费培训,第一堂课就是告诉他们交通规则,哪里是单行线,哪里不能走,进社区后行车和停车规范,让他们在做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员的同时,也要争做文明城市建设的践行员。

  为快递员免费培训,做文明城市建设的践行员。王军 供图

  “和其他志愿者相比,我们快递员熟悉地域环境,工作时间灵活,能够及时发现很多问题。”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涛说,他们基本全天都活跃在城区的各个角落,就算没穿“红马甲”也能为这个城市助力。

  据了解,自成立“青骑”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快递小哥”累计收集、上报舆情信息的数量达200条以上,纠正不文明行为100多处。

  接下来,“青骑”志愿服务队除了日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快递小哥”看到地面道路上有垃圾主动拾捡,看到不文明现象主动进行劝导,对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维护以及不文明行为敢于说不,对创城工作及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形成全社会监督管理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闫秀真说,成立“青骑”志愿服务队就是让更多快递员在日常工作中也能成为这座城市的志愿者,通过更多人的志愿服务在全县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快递员,创城,宣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