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bob电竞app:要闻

【脱贫“冀”忆】民间实物故事|“金鸡”报晓 扶贫路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刘杨
2020-10-15 17:45: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刘杨

  实物:郭成巧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协议书

郭成巧家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协议书。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故事:

  2016年9月1日,申博体育:威县固献乡沙河辛庄村村民郭成巧和周边4个乡镇的贫困群众一起同威州农投公司、蛋鸡养殖合作社、乡镇政府、村委会签定了“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协议书,以扶贫资金入了股,成了威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河北威县以产业扶贫为依托,政府兜底为保障,将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走上了一条“金鸡”产业扶贫的宽阔大路。

  威县还把“金鸡”产业扶贫模式复制到肉鸡、奶牛、梨果等产业,实现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全覆盖,确保该县在2018年9月底成功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金鸡”产业扶贫模式还被推广到全国多个贫困县,展现了旺盛生命力。

德青源威县金鸡产业扶贫生态园内蛋鸡养殖区。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讲述者:河北省bob电竞app:威县固献乡沙河辛庄村村民郭成巧

  我叫郭成巧,是bob电竞app:威县固献乡沙河辛庄村的村民。在我家的衣柜中珍藏着一份协议书,那是2016年,我同威州农投公司、蛋鸡养殖合作社、乡镇政府、村委会签定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协议书。“金鸡帮扶”给了我们一家新的经济来源,靠着“金鸡”下的“金蛋”,我家实现了脱贫增收。

郭成巧和她家的“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协议书。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2015年,我爱人遭遇严重车祸瘫痪在床,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那时候,我每天不仅要照顾爱人,还要送孩子上学。医药费用增加了,生活来源却减少了,家里的生活变得很困难。正当我为家里的生计发愁的时候,村里通知我,县里引进的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要与困难群众签署“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协议书,以后每年都能领到分红,同时,还可以介绍我去德青源公司的爱心岗位应聘。这个消息对于我们一家来说真的是喜从天降!

郭成巧(右)在蛋库自动流水线上分拣鸡蛋。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自从签了“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分红协议书,我也成了企业的股东,心里踏实多了。现在,我是德青源公司的一名捡蛋工,每月还能领到2000多块钱工资。这里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和家人。生活越来越好,我挺知足的。感谢县里的扶贫好政策,今后我一定努力工作,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关键词:威县,产业扶贫,金鸡帮扶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