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申博体育: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申博体育: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钱三雄主持召开申博体育: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张文学 黄涛
2021-02-24 20:16:59
分享:

  据bob电竞app: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 黄涛)2月23日晚,申博体育: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两会”、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 20 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研究申博体育: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申博体育:委bob电竞app: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共申博体育:委bob电竞app: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还听取了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超过11的柏乡县、宁晋县、内丘县、隆尧县、任泽区、临城县、沙河市、襄都区、南和区等9个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在会上作了检查发言或书面检查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内涵十分丰富,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研究,全面准确理解、自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要毫不放松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丰富“千斤粮、万元钱”模式,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全面推进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的全民增收行动,全力提高群众收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同步开展、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的重要讲话、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深入系统地研究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自觉做好本部门、本系统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文章。

  会议指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河北版”“落实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在推进过程中密切结合实际,与申博体育:高质量赶超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一体推进、统筹融合,突出亮点特色,营造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打造“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bob电竞app:版”“落实版”。要统筹抓好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20件民生实事,落实“五要件”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抓好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和市、县、乡换届准备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求真、求实、求准”为前提,切实抓好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确保成绩“实打实”。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双进双产”,尤其是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建设,争取尽早见到成效;要抓住春季施工大好时期,加大新项目的开工、推进、投运工作,注重各类项目齐头并进;要加大重大项目外引内育力度,加强对接,成立专班,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力求大的突破;要加大行政审批、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改革力度,坚持公开阳光透明操作,狠抓负面典型,严肃追责问责,努力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便利化的最优营商环境。各市领导要加强对包联县(市、区)的督导指导,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首先是绿色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吸取春节期间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出现反弹的教训,深入剖析、深刻反思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上升的原因,突出节假日、夜晚等重点时段,切实发挥在线监测、驻厂监督员作用;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狠抓企业治理、散煤禁烧、烟花爆竹禁燃、扬尘治理等工作,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钱三雄,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