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申博体育:委书记报道集

申博体育:召开2021年四季度项目“比看”、项目“双进双产”暨项目建设竞赛会议

来源: 掌上bob电竞app: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2022-02-12 13:18:07
分享:

  2月11日,申博体育:召开2021年四季度项目“比看”、项目“双进双产”暨项目建设竞赛会议,总结2021年项目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张强、王厚恩、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张福杰、郑传记,市法院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申博体育:经济工作取得了较为平稳的业绩,项目招引的数量、质量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了赶超态势。下一步,要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同心协力,加快把赶超发展的态势转变为赶超发展的洪流,推动bob电竞app: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从“奋力赶超”的要求出发,直面兄弟地市和发达地区纷纷发力的现实,时不我待、快马加鞕,加快形成“开春即开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高追求、高目标,对标对表先进地区,针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保持认真、负责、落实的良好状态,扎扎实实推进全年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从“统筹合力”的思路出发,清晰把握各自的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虎口夺食、唯快唯实,务求竭尽所能。尤其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树牢“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执政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实事、交通水利能源、电商和跨境电商等各类项目,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做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新业态;要认真分析共性问题,深入研究个性问题,在此基础上积极谋划、招引、培育项目;要压实分管领导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落实”,努力为项目建设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要全力以赴、迎难而上,能快则快、奋力追赶,不断提升项目工作的质效。

  会议要求,要从“创新创优”的标准出发大力探索,认真查找营商环境方面的差距,科学精准、主动快捷,真正正本清源、提升完善。要抓住要素保障这个核心,掌握底数、深入挖掘,不断强化土地支撑;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引进金融机构,提高存贷比,吸引国企投资,推动企业上市;要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做到“窗口受理、审批局内办结”,防止“体外循环”;要优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资金,开辟“绿色通道”,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质效并重”评估落实成效,清醒地认识抓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上率下、提振士气,推动“凤凰涅槃”。要深刻反思当前我们在干部素质、制度兑现方面的问题,在督导检查、评估落实成效的过程中,注重质量和效益并重,推动各级干部“讲真话、办实事”,确保各项工作求真求实求准,绝不碰“弄虚作假”的“高压线”;要防止出现“只开工不动工”现象,保持工作持续性,提高项目丰富度,做到“真项目、真服务”;要强化责任,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加大执纪执法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和全市四级干部大会精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精准研判短板和长处,坚持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把短板补长、使长板更长。市直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要对项目实行精准分类和精细化管理,运用现代技术强化项目过程监管,围绕产业链开展以商招商、点对点招商,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帮扶,推动“两化融合”,打造更多“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更多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努力把增量做大、把存量做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各县(市、区)项目视频并打分,随后通报了打分及“奋战四个月,冲刺全年红”项目建设竞赛活动情况、2021年信访稳定情况;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

  2021年16个条线部门中“奋战四个月,冲刺全年红”项目建设竞赛排名第一的市交通局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市文广旅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作了表态发言;2021年“双进双产”项目绩效评价排名前两位的威县、广宗县,经济运行排名第一的邢东新区,项目建设竞赛排名第一的宁晋县作了经验介绍;项目“双进双产”绩效评价排名后两位的南宫市、申博体育:,经济运行排名倒一的内丘县、项目建设竞赛排名后三位的内丘县、临西县、南和区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申博体育:,项目,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