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雪中送炭!河北清河:志愿服务送药上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 郭硕 通讯员 宋红雷
2022-03-11 11:0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硕 通讯员 宋红雷)“真的非常感谢申博体育:大督查的同志和镇村干部!我的胰岛素针剂只够注射1天了,医院去不了,卫生院也没药,当时特别着急。没想到大督查的同志帮我费心地联系医院,今天下午就送来了!”3月8日下午,家住河北省清河县谢炉镇韦王仙村的韦伍仲感慨道。

  韦伍仲是一名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注射降糖药品胰岛素,当天上午十一时30分,他注射针剂时发现第二天的药不够了。韦王仙村在疫情期间实施封闭管理,无法到医院开药。韦王仙村党支部书记韦真鹏得知情况后赶紧联系镇卫生院,但是被告知,韦伍仲所需的药品卫生院内无库存。

  申博体育:大督查的工作人员在谢炉镇走访。通讯员 宋红雷 供图

  申博体育:大督查组的同志正在谢炉镇督查,在旁听闻此事的他们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封控特别时期,为尽快帮助群众解决用药需求,申博体育:大督查组的同志立即与在清河县老干部医院联系,得知该院有村民所需药品,在和韦王仙村民取得联系确定药品规格产地后,专门从该院拿到药品并在下午两点就及时转交到群众手中。

  申博体育:大督查的同志将药品送到镇卫生院。图片由通讯员 宋红雷 供

  自疫情发生以来,像韦伍仲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谢炉镇赵台头村为封控管理村,村民赵女士、邹女士必备胰岛素、治疗心脏等药物紧缺,镇包片干部、包村干部、村干部联系多家医院、药房,找到药物,并紧急驱车取药,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农村里老人多,大多数都有基础病,保证他们的用药至关重要。”罗屯村支部书记钟长华说,从区域封控以来,他陆陆续续接到一些村民的求助,因为疫情来得太突然,许多需要长期服药的村民并没有足够的药物储备。罗屯村群众耿红成等30多人联系钟书记,反映他们的药已经不多了。难在群众身上,急在钟书记心头。他逐个记录群众的用药需求,用什么药、哪个药厂出产的、什么剂量、需要多少,之后他抓紧联系“黄码医院”葛仙庄镇卫生院和清河县精神病院的医生,把用药需求线上发给医生,由医生找齐之后再安排专车去医院取药。他认为,做好这些工作只是完成了自己分内的事情,“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需求,我们要服务好村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谢炉镇干部们给群众送药上门。通讯员 宋红雷 供图

  为保障群众生活,谢炉镇各村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及时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有医疗服务的特殊需求居民,镇里还会安排协调就医、帮助购买急需药品等。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谢炉镇将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守护全镇群众的身心健康。

关键词:清河,志愿者,送药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