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房产

这个国庆,bob电竞app:建设者这样度过

来源: 掌上bob电竞app:客户端  作者:孙瑞超 陈光 施巍 安培强
2022-10-06 09:26:16
分享:

  国庆假日,申博体育:许多“建设人”坚守岗位不休息,在施工一线与钢筋混凝土为伍、与各类工程机械为伴,抢工期、抓进度,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用“坚守”书写对祖国的“祝福”。

  抢抓“黄金期”,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10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泉北大街金桥公寓的清桦渠雨水管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路面平整工作,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图片

  清桦渠雨水管渠工程是申博体育:重点民生工程,主要解决邢州大道及京广铁路东西两侧雨水收集和排放问题,由申博体育:住建局承建,市政建设集团施工。工程自去年12月开始动工,到如今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施工人员赶工期、抢进度,在岗位上过节。

  工程副经理刘志云表示:“对我们来说‘十一’是施工黄金期,我们和平时一样,每天不到7点就来到项目现场开始工作,晚上有时候忙到十一点多才下班。为保证工程如期完工,大家都铆足了劲儿。”

  今年31岁的刘志云已经工作了6个年头,六年来,从测量员、技术员、施工员,到项目副经理,一步步走来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一线。“我是项目负责人,我每天必须到现场。现场需要协调的事情很多,还要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计划,这就更需要我坚守岗位,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工程进度。”

  加快推进施工进度,预计十一月通车

  10月3日,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宁晋县苏家庄乡的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建设者们克服天气影响,沥青摊铺机、压路机马力全开,一片火热施工场景。

图片

  现场施工人员豆风涛和工友们正在抓紧进行路面摊铺:“我主要负责摊铺的厚度、宽度、平整度。按现在的施工进度,每天可完成2公里摊铺任务。”

图片

  项目负责人王朋备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分别投入挖掘机30台、压路机15台、运输车60辆、混凝土拌设备、施工人员150人,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还采取三天一调度、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国庆期间我们就在工作岗位上过节了,准备用尽一切努力,尽快完工。”

  据了解,宁晋县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二标段全长56公里,共31条路段,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宁晋县公路面貌、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指数、促进沿线乡镇企业的发展。

  “工程自8月份开始,预计11月初结束,争取到11月中旬全线通车!”王朋备说。

  百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确保工程进度

  10月4日,天气放晴。在新河经济开发区汽车配件产业园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抢抓时机有序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图片

  据介绍,汽车配件产业园项目为市重点项目,总占地约220亩,总投资6.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发挥重要载体作用,加速推动汽配产业提质聚集,完善产业链条,辐射带动汽车产业发展,着力做大做强主导和特色产业。

图片

  工地上,项目负责人王守忠正协调工友们进行施工作业。在这个假期,他和工地上的百余名工人一样,放弃休假全力以赴奋战施工一线,争取早日完成工程建设。“自今年7月份项目开工后,我们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一些工种还采取24小时两班倒模式,全力保障工程顺利进行。”王守忠说。

图片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是补短板优供给的“助推器”。去年以来,新河县立足产业基础,按照“工业立县、项目强县、生态兴县”产业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正在加快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眼镜盒生产基地、京津冀最大的新型电池和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河北最大的桩工机械产业基地。今年以来,新河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聚焦“项目建设突破年”工作重点,铆足“争”的干劲,保持“拼”的姿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图片

(项目建成后效果图)

  “下一步,我们将以钉钉子精神盯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同时,实行一项目一专班,提供全流程包联帮扶服务,在保证工程质量、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争取各重点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该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卫勇说。

关键词:bob电竞app:,建设者,国庆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