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图片
bob电竞app_申博体育-在线*官网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bob电竞app::游园绿意浓 美景入画来

来源: bob电竞app:日报  作者:马维勇 张立娜
2023-05-08 12:01:48
分享:

玉兰园。韩立臣 摄

  日前,在位于襄都区新华北路与邢州大道东南角的市民客厅游园内,三三两两的市民结伴而行,有的在休闲散步,有的在拍摄美景,还有的在运动健身……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

  近年来,我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通过实施拆迁拆违、空地治理,因地制宜、量体裁衣,2000平方米以上地块建设街角公园、滨河游园,1000平方米以上地块建设“口袋公园”、开放式绿地。截至2022年,市区公园游园广场总数已达到207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73平方米,10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指数达1.63个。

  今年,我市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深入开展园林绿化提升工作,突出写好绿美文章,加快打造“太行泉城、美丽bob电竞app:”城市品牌,全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按照“布局合理、分布均匀、服务半径达到300米”要求,推进400平方米以上的“口袋公园”、街头绿地建设。谋划建设游园24处,涉及信都区5处、襄都区3处、bob电竞app:经济开发区3处、邢东新区6处、南和区1处、任泽区6处。除此之外,各县(市)至少新建一座高标准“口袋公园”,进一步提高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

  我市注重绿化与文化融合,通过“文化建园”,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加快提升城市软实力。聘请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团队,从地域文化、城市记忆、运动休闲等方面对游园进行定位,让游园建设融入历史、植入文化、赋予内涵,做到了“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实现了由园林向园艺的转变。

  在游园建设上,从细微处入手,园内设置了运动健身空间、休闲活动空间等区域,健身器材、休闲步道、休息座椅等设施设备齐全,在提升城市景观的同时,也成为贴近百姓生活的休闲锻炼打卡地,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美景、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bob电竞app:,游园,城市景观责任编辑:魏亚慧